彬州市教育局积极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9 08:53:15   本站原创   人气:3322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彬州市教育局严格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抓早动快,精心部署,积极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建立健全“两案九制”。安排70余名机关干部进驻校区一周,督促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指导各校建立健全开学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师生晨午检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等“两案九制”,明确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形成了人员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管理、卫生整治与消杀管理、教育教学环节管理、应急处置报告等五个方面网格层级化管理机制。
      ──设置隔离观察区域。指导学校在远离教学区域设置了相对独立、配有洗手设施的隔离观察室,配备防控必须的体温计、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品,用以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建立健全隔离、转送、消杀工作流程。100人以上的学校(幼儿园),除设置主观察室外,结合学生数,再增设1-3个观察室,用于同一时段出现多名同一症状学生的隔离观察。要求各校每天每晌进校前、进班前分别两次测量师生体温并做好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与报告、复课证明查验等常规防控工作。
      ──加大防疫物资添置。采取“向政府申请划拨一部分、社会求助筹措一部分、校区采购添置一部分”的策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校防控疫情所需物资储备,坚决做到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当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已足额储备了84消毒液、次氯酸钠、过氧乙酸、医用酒精等消杀物资,按需订购了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物品。为解决复学后师生进校、进班测量体温费时、堵塞的问题,教育局联系为城区、塬面规模较大的学校安装了40个红外线测温门,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统筹配备兼职校医。为科学应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群体性流行传染病,加强学校卫生、食品及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彬州市教育局协调彬州市卫健局为各校区配备78名兼职校医,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防控疾病,既解决了学校无兼职校医问题,又保障了学校卫生、防疫工作的规范运行。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