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关爱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6 08:09:13   本站原创   人气:4429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的安排部署,武功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和偏远地区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学生的关爱教育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中小学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起,切实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关爱教育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定一名校级领导主抓此项工作,落实教师职责,按照“一生一案”的原则,制定了有效的帮扶措施,细致做好关爱教育活动,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把真情真爱送到每一个特殊困难学生家中。
      ——全面摸排特殊情况。各中小学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本校各类特殊困难群体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摸排,分类建立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台账,特别是摸清了父母参与疫情防控家庭的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家长监护能力不足的学生和家中不具备网络接收条件学生等群体的生活、学习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为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关爱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广泛开展关爱活动。各中小学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载体,对于父母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孩子无人照顾的家庭,学校组织教师与学生开展“一对一” 帮教活动。对家庭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学生,定期通过电话语音方式,帮助、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自觉学习习惯,解答学习上的困难和问题;对监护人缺乏家教指导能力的学生,既加强对学生的自强自律教育,增强其自主管理意识,又指导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帮助其提高学习能力;对贫困家庭学生,学校要按规定及时落实有关资助政策,力所能及帮助学生解决家庭生活困难,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教师的真诚关爱。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