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五个到位”确保防疫复学“双同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4 10:19:13   本站原创   人气:2184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商南县科教体局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强化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双同步”“两不误”。
      ——认识到位,站位“高起来”。该县科教体系统人数多、体量大、范围广,要求各中小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中、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部署会议精神作为工作抓手,通过视频会议集体学、摘抄笔记自己学、撰写体会相互学,网上讨论交流学,切实掌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学工作要求,落实“外防输入”策略,继续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把复学准备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
      ——管控到位,责任“严起来”。要求各中小学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十条要求”,明确校(园)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和“日报告”制度,实行层级化、网格化、全过程、全方位管理,紧盯从中、高度风险地区返回师生,按照要求采取隔离措施,精准掌握师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责任严”,对在县外的师生要求暂缓返回商南。
      ——筹备到位,规矩“立起来”。制定《商南县2020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预案》,修订完善各类制度及应急预案,筹备召开全县校园长会议,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指导学校提前做好开学须知拟定、防疫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整治、课本分发、办公用品购置等准备工作,确保各个重要时段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制度保证、有操作指南。
      ——措施到位,行动“快起来”。认真筹备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实行学生分时段、分批、错峰报到,设立“三类人员”报到窗口及观察室、隔离区,对假期往返湖北省或与湖北省人员有接触史的师生、假期往返县外的师生、湖北户籍的师生,逐个检查健康证明和隔离期满证明,做到凡进必查、逢人必测,对身体不适师生及时妥善处置。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对教室、宿舍、食堂、餐厅等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打扫、消毒,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
      ——督查到位,工作“实起来”。实行科级领导包片、包镇校督导检查制度,对全县各校(园)门禁制度落实、疫情监测登记、物资储备、教育宣传、开学预案制定、“日报告”等制度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师生及从业人员排查、“停课不停学”开展、校园安全等十个方面做到“必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现场督促整改;并安排人员及时开展暗访工作,对工作落不实、不深入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