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教育局夯实“十个环节”备战2020年春季开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3 16:57:25   本站原创   人气:688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近日,宝鸡市教育局印发《宝鸡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指南》,提出夯实“十个环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措施。
      一是教育环节。正式开学日期确定后,及时发出《告家长的一封信》《告学生的一封信》,提醒开学注意事项,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家校沟通。二是防护环节。要求学生及教职员工在上下学途中一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疫情解除前,师生上课和在校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饭前便后用“六步法”洗手。三是审查环节。按照统一规定,学生和教职员工在开学前14天必须连续居家隔离,每日报告体温检测结果。对居家隔离不满14天、体温高于37.3℃、有身体不适症状、14天内有“四类人员”接触史的师生一律报备并延期返校。四是入校环节。在学校门口设置测温区、隔离带和标准化隔离室,安排班主任、党员教师和专(兼)职医务人员分组对进入校门的师生逐人测查体温、检查佩戴口罩情况。五是体测环节。严格落实全员晨检、午检制度,对学生体温进行测量并及时汇总报告。对有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者立即安排在隔离室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寄宿制学校增加晚检,学生在进入公寓楼时接受体温检测。六是消毒环节。学校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为各部门、各教学班配备消毒药品,每日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并严格按规范消毒。七是管理环节。防疫期间,学校取消升旗仪式、师生大会、部门例会等活动,确须召开的会议由校长审批,采取在线视频方式进行。取消大课间操和体育运动会,错峰开展体育锻炼。引导师生交谈保持适当距离,实行错时上学、错时就餐、错时放学。八是追踪环节。严格落实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病愈返校医学证明制度和因事请假审批制度,准确掌握每名学生健康状况和行踪。九是保洁环节。实行垃圾不落地管理,对校园所有垃圾桶均加盖、套袋,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站,及时清理班级和校园垃圾箱,防止废弃物污染。十是应急环节。学校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师生立即隔离观察,减少人员接触,并迅速报告上级教育部门和疾控机构,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流调、评估,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