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教体局“五步法”做实做细县外教职工返岗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1 11:28:08   本站原创   人气:1586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为确保春季开学师资充足,千阳县教体局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在坚持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监测的同时,全面摸排教职工当前居住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制定方案,分批有序组织县外教职工安全返岗。
      ——详细摸排,及时对接。根据该县教体局制定的教职工返千工作方案,各学校对所有教职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在千以外教职工底数,根据教职工所处地域制定分批返千工作计划,对返千人员科学排序,及时做好行程对接,联系商定返千路线和交通方式。
      ——严格程序,分级报备。各学校将教职工返千时间确定后,汇总上报该县教体局备案。该县教体局根据学校提出的返千人员名单,逐人审查人员信息,出具《返千证明》,学校领取证明后,及时通知返千人员做好返千准备,确保安全顺利返千。
      ——细化措施,精准接转。各校返千教职工根据自身实际,按照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统一要求,或自驾返千,或单位派车接送,该县教体局会同学校安排专人在道路出口接引,及时将返千教职工接转到在千居住地,向所属镇、村(社区)报告、登记,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接转过程中,要求返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做好自我防护,自觉接受交通管控卡点检查。
      ——强化保障,隔离到位。返千人员回到居住地后,由各学校明确包抓领导,明晰监管责任,向返千教职工做到“三告知”(告知隔离时限、告知隔离观察规范要求、告知隔离观察纪律),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个人防护指南,在居所外张贴“居家隔离”标识。严格落实“一天两检报告”(上午、下午各一次体温测量报告)制度及隔离工作要求。强化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安排人员“一对一”帮助解决生活问题,为返千隔离教职工提供生活便利,确保隔离观察落实到位。
      ——科学评估,依规解除。隔离期满14天无异常情况的人员,按照解除操作程序,由隔离人员本人填写《解除居家隔离申报表》《隔离期间无外出承诺书》,所属学校(单位)申请联系当地卫生院医务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评估,出具《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证明与健康报告书》后解除隔离。各学校在接到隔离解除报告后,提交该县教体局人劳股备案销号。
      为确保返千教职工隔离责任落实到位,该县教体局深入各学校和隔离人员住所外督导检查,设立隔离监督举报电话,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对漏报、瞒报、迟报、私自返千人员信息,落实监管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进行严肃追责。目前,全县在千以外教职工有序返岗129人,确保了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