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六项措施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8 08:53:45   本站原创   人气:3419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米脂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勇担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党旗引领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组织保障。深入系统学习中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成立该县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多个疫情防控文件,构建起“教体局-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五级防控工作网络。
      ——强化措施落实。组织召开该县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三返”工作部署会,暂停全县校外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印发《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线上教学以复习巩固、心理健康、公共安全、语文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强化疫情排查。开展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假期去向和健康状况统计监测摸排工作,对在湖北高校就读的米脂籍学生返米情况进行核查统计,对在米脂县就读的湖北籍学生去向进行统计,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项。
      ——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假期校园校舍安全管理,完善教师、门卫、保安“三位一体”值班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及时报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数据、表册。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事宜,多渠道购买防护物资,各级各类学校共购买到大小喷壶329个、防护手套2446个、口罩6270个、红外线体温枪125把。
      ——强化党员带头作用。突出领导班子带头作用,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直单位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深入学生家中走访调研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情况。突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82名在职党员干部坚守在小区抗“疫”斗争第一线,义务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值班值守、来客登记、消毒等工作。退休老教师申俊峰向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
      ——强化新闻舆论宣传。通过米脂教育微信平台和各学校微信公众号,以“一封信”、手抄报、家长告知书的方式,多措并举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按要求在校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并在学生家长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宣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