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科教体局采取四项举措加强返乡师生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7 08:59:07   本站原创   人气:2062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商南县科教体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对返乡师生的管理,夯实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责任,突出在重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中高考双丰收。
      ——思想重视,斩断疫情输入链。寒假即将结束,人员流动性逐渐增大,商南县科教体局要求要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的组合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及时安排,精心部署,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迅速行动起来,对本单位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的假期动态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摸排,详细掌握每一名外出师生的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摸排不漏一校,询问不漏一人,斩断疫情输入链。
      ——突出重点,把好分类管理关。对目前仍在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师生劝告其暂缓返回商南,待在原地等候通知,做好自我防护,每天向所在学校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对于从外省(尤其是疫情严重的省份)返回商南的师生,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要求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没有上呼吸道症状的要求其居家留观14天,留观期间每天定时向所在学校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不适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留观期满身体无异常的各类人员方可到单位上班,身体无异常的师生按照要求开展网络教学活动。同时要求各单位、学校、幼儿园要落实专人负责返乡师生的管理工作,建好四个台账:一是武汉返回商南师生台账;二是湖北返回商南师生台账;三是省域外返回商南师生台账;四是省域内返回商南师生台账。还对所有返回人员建立居家留观登记表,对留观期满,身体无异常的,及时解除观察。
      ——适时问候,彰显人文关怀情。注重做好对返乡留观师生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帮助消除焦虑情绪。特别是对疫情严重地区返回师生,及时发布致返回师生的一封信,要求学校领导要带头向返回的师生适时问候,多联系,勤沟通,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体现学校的关心和厚爱。及时掌握寒假期间离商至今未归师生(幼儿)动态,一旦返商要第一时间报告,同时报备居住地镇(办)、社区(村委会),按照县政府《关于对从外地返商来商人员进行劝返及隔离观察的通告》要求,落实好返商后隔离观察工作,并推送《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指导他们科学预防,居家留观,稳定他们的情绪。
      ——分类指导,线上学习保质量。为规范推进全县中小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指导,做好县外师生在家线上教学工作的帮助,遵循“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分类指导、分层落实”的工作要求,做到严禁延长学习时间注重保护学生视力、严禁要求全员参与注重分类分层实施、严禁单纯教授知识注重提升综合素养、严禁加重学习负担注重居家学习成效“四个严禁”规范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努力将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减到最低程度。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