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三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学习“不停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5 08:36:36   本站原创   人气:3750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了重点落实好省市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的通知》,武功县教育局采取三项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学习“不停歇”。
      ——借助网络,丰富内涵,抓好五育。该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延迟开学期间的远程教育教学活动,要以身心健康为核心,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教育要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通过收听收看新闻报道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要认真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美德,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要引导学生广泛阅读经典名著名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厚植人文底蕴。
      ——因校制宜,合理安排,减轻负担。该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延迟开学期间,不得照搬在校教学模式,要结合广大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从实际出发,采取 “一校一策”的方式,指导学生合理确定网上学习时间,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学校、教师要根据学生自身现有条件,选择适当方式进行教学,尽量避免因居家学习产生家庭经济负担,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重保护学生视力。禁止幼儿园开展网上教学,小学一二年级不得硬性要求开展网上学习;小学其他年级、中学在线学习单元时长分别不超过20分钟、30分钟,每天总时长分别不超过120分钟、180分钟,学习单元之间至少休息10分钟,休息时可以远眺、做眼保健操、室内运动、家务劳动等。
      ——有序组织,强化监督,科学实施。该县教育局结合省、市的新要求,督促、指导各中小学校迅速调整教育教学活动安排,及时纠正一些不符合规定、增加师生负担的行为,确保远程教育教学活动规范实施。同时加强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防止校外培训机构代替学校进行系统化学科教学。(文/李军军 王航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