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龙泉中学学生曲冠樵:用双手为抗“疫”战斗伴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3 10:00:09   本站原创   人气:1883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曲冠樵于2005年7月20号出生,两岁时就能认识100多个汉字,还会朗诵很多诗词。3岁时上幼儿园了,他不喜欢和小朋友们交流,只喜欢独自玩耍。5岁时,还是不愿意和人交流,不仅如此,遇到家人和其他人说会儿话,他也会哭闹要走开。后经宝鸡市第二康复医院检查,确诊患了自闭症。

在亲情呵护中自立
 
      为了让曲冠樵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妈妈负责生活,奶奶负责学习,爸爸负责锻炼。用反复的说教、重复的动作、不懈的努力,呵护他茁壮成长。家人不遗余力地培养他业余爱好,不想让小冠樵因病落后,花了血本给他买了架钢琴,并报了钢琴辅导班。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家长发现他对音乐的领悟力很高,识谱能力非常强,乐感也特别好,孩子通过音乐找到了乐趣,家长也终于看到了希望。


金台区龙泉中学曲冠樵跟着老师学走正步

在师友关爱中自强
 
      曲冠樵进入龙泉中学,在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他的性格比以前开朗了很多,愿意主动跟别人交流了。早上等校车的时候开始主动和身边跟他穿着一样校服的同学打招呼。老师对他充满爱心,耐心地教导他走正步、打扫卫生、做值日等等,同学们也对他很友好。这一切令曲冠樵非常开心。

在阻击疫情中担当


金台区龙泉中学曲冠樵演奏《扬帆起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曲冠樵也以他的方式来表达要战胜疫病的决心。2020年2月14日,曲冠樵制作了一个视频,钢琴独奏《扬帆起航》,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曲子。班主任特地在视频中打上了三行字“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早日战胜疫情”,以此来帮助孩子表达心意。并将此视频发在了他们的班群里,同学们也是惊喜不已,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金台区龙泉中学曲冠樵为中国加油

      下午,曲冠樵家长又发来一个视频,在视频中,曲冠樵手捧着一面五星,站得端正笔直,口中字正腔圆地在朗诵着“抗击疫情,从我做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又让班主任大吃一惊,可能对一个普通的孩子而言,捧个旗帜立个正、说这么几句简单的话真的不足为奇,但对于他来说,首先要愿意,要喜欢才会去做,能坚持站直了不晃动是需要毅力和定力的,能把这么多字说明白说清楚,不知道又在私下练习了多少遍,这其中的艰难只有他自己知道。可他做到了!他做到了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用他灵活的双手为抗“疫”的成功来伴奏,用他稚嫩的胳臂托起祖国的厚望表决心。
      愿曲冠樵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生命之花在祖国和谐的“阳光雨露”里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