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尽锐出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1 08:53:38   本站原创   人气:2596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仓区教育体育局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基层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扛起责任 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陈仓区教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向教体局驻新街镇核桃园村援助口罩、香皂及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助力核桃园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先锋作用,安排驻村第一书记杜彬鹏和工作队员姚海龙及时返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7日至今,工作队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配合镇村迅速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深得群众的好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落实行动 把足迹留在抗疫路上

      根据上级防控工作安排和当前疫情局势,该区驻村工作队协助镇村干部全面出击,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摸排、上报数据。对核桃园村外出务工返村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登记,对出行时间、路线、车次、接触人员、有无发烧情况等详细信息进行上报,并坚持每日跟进更新。二是建立制度、封堵劝阻、阻断传播。党员干部带头,成立核桃园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给群众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过节期间关心国家大事,驻村工作队员坚持每天防控值班,对本村辖区所有路口进行封堵,安排专人排查登记,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村,对本村走亲访友的全部劝阻,防止病毒传播,坚决捍卫群众安全。三是重点防护、全面清洁、勤于消毒。为了消除病毒,村委会组织人员对村组道路、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对村委会、卫生所、广场、排查点、主干道路、公厕等公共场所用84消毒液进行循环消毒,要求群众对自家进行定时消毒,经常通风,消除病毒,防止传播。四是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安定民心。走访入户,给群众发放“新街镇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三勤、九不做”联防联控措施,为核桃园村在家住户发放香皂、肥皂380份,引导群众勤洗手、勤消毒、不串门、不扎堆、不传谣、不恐慌,做好自我防护。

尽锐出战 防疫扶贫双线出击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陈仓区教体局尽锐出战,提早谋划并制定陈仓区教育系统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统筹各项教育扶贫工作,分解细化年度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措施,对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推进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教育脱贫工作扎实起步。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