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教育系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0 11:02:45   本站原创   人气:2678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始终和全市教职工、群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阐释责任和担当。该市教育局党组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各直属机关党组织领导干部在紧要关头、积极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绽放光芒。


渭南市教育局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有力有序抓工作,坚决打赢阻击战。面对严峻的疫情,该市教育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中省市要求,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教育系统8个基层党组织,79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守护好一方平安。在机关的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六项工作要求,严格值班值守纪律、精准摸排上报信息、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严明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强化防控督查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保障全市教育系统防疫防控工作安全稳定。


渭南市考试管理中心支部党员为群众把好社区门
 
      ——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该市考试管理中心支部委员会及时研究决定,立即成立市考试管理中心朝阳路家属院和高新区家属院两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迅速部署开展防疫工作,在家属区出入口处设立党员先锋岗,由临时支部的党员进行轮流值守。临时支部设置应急协调员、信息员、宣教员、安防员,分别负责家属区内疫情防控的突发事项、信息宣传、教育引导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并对“四员一医”信息进行张贴和公示,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战疫”的最前沿。




渭南高级中学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疫情无情爱有情,无偿献血见真情。2月14日,渭南高级中学及校党委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明军的带头参与下,50名在校的党员教师和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用血提供安全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声援渭南、声援湖北,阻击疫情、共克时艰。


渭南市教研所党支部党员干部参与临渭区杜桥街道办三贤社区服务活动
 
      ——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有作为。教研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发动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防控工作,主动认领党员先锋岗,积极做好走访排查、值守检测、宣传引领、服务关怀、卫生清洁等工作,带动街坊邻居和亲友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为身边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服务活动

同时,渭南电大、市勤办、市电教馆和渭南初级中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 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汇聚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