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教科系统共青团少先队:汇聚青春力量筑起防疫长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8 16:13:33   本站原创   人气:2899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蓝田县教科系统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该县教科局团工委指导下,认真落实局党委和团县委工作要求,在学校党组织统一指挥下,积极响应号召,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青春“疫”线力量。

加强防护、坚定信念 守得云开见明日
 
      面对疫情,青年团员教师、少先队辅导员们积极行动,为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都主动参与到这场抗“疫”斗争中,带领教科系统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学习了解疫情防治知识,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及时了解国家抗击疫情的坚强信念、重大决策、科学部署、工作进展、科技成果、防控成效以及社会各界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信心和决心,理性认识疫情、正确对待防控,不懈怠、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并动员家长配合社区、村居疫情防治工作,坚决维护大局,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加强文化课程学习 停课不停学
 
      线下的校园静悄悄,线上的校园热火朝天,在该县教科局“停课不停学”方案的指导下,青年团员教师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各校园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结合本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积极发挥自身组织优势、活动优势,以寓教于乐的方面策划设计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网上学习内容,加强科学知识学习效果。“宅”家的团员队员们还用剪纸、手抄报、绘画、童谣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向奋战在一线的先锋们致敬;学生们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每天做到复习和预习,学科有缺陷的同学查缺补漏、补足短板,积极完成班主任、任课教师安排的学习任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通过当前的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积蓄力量,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树立学习报国之志。

不断强化身体锻炼 提高自身防疫素质
 
      身体强健是抵御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各校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带头并指导学生在防疫期间不忘锻炼身体,在家进行简单易行的体育活动(慢跑、跳绳、体操等)加强体育锻炼,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不断强健体魄。带头并劝导家人不参加篮球、足球等群体性体育活动,不到运动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锻炼。

开展劳动卫生实践 不断增强劳动意识
 
      各校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居家期间,进一步强化卫生习惯,主动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注意个人卫生,运用“七步洗手法”洗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帮助父母每天清扫室内卫生,保持家居干净,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动手洗刷碗筷、洗衣做饭,为父母长辈做做饭、炒炒菜,深刻体验到父母长辈辛劳。

积极奉献爱心 同山同江同舟共济
 
      平凡之中见伟大,危难之中见真情。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倡议号召下,青年团员教师和少先队辅导员带头募捐、关爱备战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切实发挥“我在后方教好孩子”的作用,消除“逆行者们”的后顾之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发扬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纷纷积极开展爱心捐赠,征得父母同意后捐赠个人零花钱、压岁钱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学们积极向暖心少年赵正豪学习,让团徽在抗击疫情中闪闪发光。

当先锋、作表率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教科系统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牢记党的嘱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当先锋、作表率,带领全县中小学生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积极响应局党委、团工委和学校团队倡议号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示范者和践行者。
      越是在特殊时期,越需要青少年的担当。我们应怀揣家国情怀,积蓄信心力量,将这段艰难的岁月转变为人生成长的重要经历与宝贵财富。我们共克时艰,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人生路上甜苦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待到山河无恙、人间安详,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自信的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