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8 11:21:38   本站原创   人气:5009
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府谷县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该县重新调整了组织机构,由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鹏任组长,局领导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设综合协调组、信息统计组、新闻宣传组、督导检查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形成了局领导分块负责、督查组以片包抓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视频会议、教育简报、微信、QQ等网络媒体,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下发各种疫情防控文件、通知、通告等30余份,合理引导师生科学防控,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QQ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广大师生和家长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得到普遍提高。
      ——严格信息报送。该县各学校落实专人负责疫情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实行信息报送“日报告”“零报告”制,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台账,确保教体系统广大师生信息排查跟踪全覆盖。
      ——保障物资供应。该县教体系统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0余只,84消毒液300余桶,酒精500斤,一次性手套350双,保障了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消毒需要。
      ——落实自主学习。为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迟开学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该县印发了《府谷县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要求全县中小学校结合单位实际,实行“一校一策”,制定本校方案。学生要以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为主,线上学习为辅;要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勤做家务劳动,注重亲情培育等。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