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7 17:28:09   本站原创   人气:4149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近日,太白县教育体育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机构,狠抓工作落实。该县先后4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印发系统防控工作方案,下设协调保障、学校工作、体育工作、校外机构、宣传教育等五个工作组和一个督察组,建立了会议制度、信息统计制度、督查通报制度、教育宣传等一系列制度,厘清职能分工,稳步推进疫情防控。
      ——深入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该县教体局和各学校、各单位通过微信推介、短信提示、校园广播,发放宣传彩页及“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传送疫情最新信息及防控知识,全系统共张贴《通告》53张、LED标语及横幅50余条,发放彩页700余份,发送《告学生家长一封信》3批次16000余人次,做到了条幅挂起来,标语刷起来,喇叭响起来,板报办起来,微信转起来,使防控工作、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扎实摸排,实施网格管理。该县加大整治力度,停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学习培训活动,关闭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全面搭建与卫健、民政、镇村、社区协同摸排工作机制,通过全面自查、对人核查、协同研判等方式,扎实开展与疫区返乡人员、来太人员和赴疫区师生的摸排工作。先后动员摸排师生3万余人次,摸排隔离与湖北(武汉)返乡及和来太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家属200多人次,采取“双监管”,即:户籍地学校实际监控,就读学校远程监控,确保无异常情况。
      ——强化值守,扎实开展防控。春节假期开始,局机关每班安排3名领导干部、3名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1月27日,教体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各学校(幼儿园)、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开展了彻底清扫消杀、坚持重点区域每天不少于2次常态消毒、扎实宣传教育、摸排监管及信息统计等工作。各校、各单位设置标准登记排查点19个,规范劝导排查流程,有效阻挡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精心筹备,做好开学准备。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多方筹集储备“青叶水”、84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等300余件,红外线测温计70余把,水银体温计700余支,青叶水消毒机90余台,消毒喷雾器、喷壶近100个,口罩近4000个,以及足量的卫生用品用具。建立学生健康信息日报系统,研判师生健康信息,梳理确定允许返校学生名单,各校均设立了医学观察隔离室。搭建“空中课堂”,全县初、高中全部实现了毕业班网络授课,其余年级主要开展网上答疑、防疫知识宣讲及心理疏导等课程,延迟开学期间的“停课不停学”工作已全面部署准备到位。
      ——严格督查,推进工作落实。该县确定了领导包片、股室和局直单位包学校的工作督导机制,夯实工作连带责任,并成立了专项督导组。截至目前,共开展随机及专项检查4轮次,覆盖教育系统所有学校、机构、小区和场馆,下发整改通知书48份,整改问题63个,全面规范防控工作。在全系统形成了“明确机构、专人负责、双线机制、三个层面、四个区域、五个重点、严把六关”的摸排监管机制,全面建立了疫区重点人员接触者数据库,做到了系统师生信息准确、监管有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