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略阳中小学多措并举战疫情确保停课不停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6 10:54:08   本站原创   人气:5981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近日,汉中市略阳县中小学幼儿园多措并举战疫情,确保停课不停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略阳天津高中以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行动上必须听从指挥、措施上必须硬核有力、保障上必须全面到位、信息上必须精准真实、教学上必须扎实有效、宣传上必须积极正面、责任上必须明确到人、纪律上必须更加严明等“九个必须”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齐抓共管,积极落实门禁制度和教育主管部门推迟开学的规定,对学校功能部室、教室、师生公寓楼、食堂、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和消毒,筑牢疫情防线;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学生和任课教师按班级入群,整合优化教学资源,引导教师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直播授课,确保停课不停学。
      略阳高台小学将中层以上领导和党员教师组成抗击疫情“突击队”,联合辖区象山湾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开展社区居民疫情排查、防控知识宣讲,严格落实辖区返家人员居家留观责任制;利用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对全校1347名学生和近百名教职工家庭每天进行联系,实行外出师生日报告制度;年级组各科任教师积极搭建网络视频教室,开通网络教学,以进行知识辅导、答疑解惑。
      略阳东关小学强化后勤保障,备足备齐消毒液、喷雾器、口罩等防控物资,定时对校内外环境进行集中消杀,积极做好校内人员入门身份核查和体温检测;组织党员教师配合社区干部对校园周边70余户居民不间断排查,对辖区小区每天进行11个小时以上管控;同时,积极联系网络平台,落实了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授课时间和网络辅导,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特殊时期的文化课学习。
      略阳城关幼儿园在防控工作中,严明工作纪律,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加强疫情信息摸排、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班级微信群对家长进行科学育儿指导,帮助幼儿合理学习、游戏生活,促进幼儿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
      徐家坪镇中心幼儿园围绕“防疫我知道”“亲子快乐时光”“非常时期我们在一起”等涵盖五大领域的系列保教活动,在“停课不停学,教育不延期”非常时期,以“创意手工绘画”“健康运动时光”“亲子共读”及“师幼在线互动”等4个内容,开展了每日一读、每日一画、每日一游戏等活动,引导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两河口镇、马蹄湾镇、黑河镇中心小学和略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学校和单位,以强化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为重点,因地因校制宜,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师生和家长疫情排查、防控设备筹备、校园内外环境治理;多途径开通了网上教学,确保学生学习不中断。(文/吴耀晴)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