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教体局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5 12:15:18   本站原创   人气:3806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近日,汉中市汉台区教体局强化安排部署,整合网络教学资源,发挥家校合力,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一是细化安排部署。进行“停课不停学”教学研讨,下发《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建立云视频系统,2次召开视频会议对在线教学进行部署、推进。各学校成立工作专班,构建了学校一把手亲自负责,年级组长、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电教人员分工协作,全体教师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密切家校联系。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站等载体推送《致家长一封信》,以年级(班级)制定教学计划、疫情防范注意事项、在线教学作息时间及课程安排线上提醒家长准备装备、管理学习生活。
      三是优化线上导学。发挥学校现有电教资源优势,借助国家网络云课、陕西名师资源库、陕西联通钉钉、学习强国、学而思等免费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以钉钉、QQ群直播平台为主要形式的在线讲授和辅导答疑,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录播优质课,通过“网络直播课堂+作业巩固+网络互动辅导”模式,开播“空中课堂”。利用微信群、QQ群等按时“打卡”,及时掌握学习进度,进行教学反馈。
      四是建立联动机制。教育股、教研室、电教中心、督导室,各司其职,责任明确,建立部门密切配合、学校具体实施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各学校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起校长亲自负责,年级组长、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电教人员分工协作,全体教师参与的工作格局。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该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带队,分成四个检查督导组,拉网式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线教学如何抓、老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就学校实施方案、作息时间、课程安排、教学计划、备课、在线教学、作业辅导等进行检查,指导督查学校在线工作,重点指导初三、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工作。对措施不力、不抓不管、落实不力的,进行现场纠正、限时整改,情节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文/鞠春弘 张宏斌)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