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科教体局五举措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5 12:14:59   本站原创   人气:2111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全县中小学生在家按时复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商南县科教体局“五项措施”扎实规范做好线上学习指导,确保疫情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落实分级负责,强化分层指导。印发了《商南县2020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实行该县科教体局总体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县电教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县教研室提供教学教研保障,以校为单位组织实施,形成了多方协同配合支持的工作机制。
      ——严格优选资源,实行免费自愿。全县中小学严格执行《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 自愿选用省市教育部门推荐的免费、安全的网络教学平台或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点播回看、作业批阅、统计检测等个性化、灵活多样的网络教学服务。
      ——坚持家校协作, 确保教学效果。全县中小学校通过家长委员会告知在线学习安排,要求家长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各科学习任务, 指导学生保护视力, 控制在线学习时长, 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和健康指导, 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强化监督管理, 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活动场所、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擅自开学。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坚持防控为重, 严控师生聚集。全县中小学坚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第一要务, 在开展线上教学期间,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教师通过网络办公完成学生线上学习指导任务,做到了教师不到校集聚开会,不集中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到校集中参加学习, 避免人员聚集,严防疫情在校园发生。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