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教育系统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5 11:38:53   本站原创   人气:1777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旬邑县教育局党委积极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布满荆棘疫情中敢于“豁出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入村到校排查消杀,家校联动复教复学,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旬邑县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坚定政治站位,全部一线靠前指挥
       
      ——党员领导督查指导冲在前。该县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坚定政治站位,全部一线靠前指挥,按照业务分工和包抓片区校责任,深入脱贫攻坚包抓联系村,督查指导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深入校外培训机构督查违规开课办学行为;深入各学校督查值班消杀和指导复教复学工作;关心局属小区卫生消杀,深入检查并送去消毒用品,形成了“以上率下,全员联防”的良好局面。


旬邑县教育局党员领导督查指导冲在前
       
      ——党员先锋值守消杀冲在前。该县教育局党委组织各学校党支部设立党员值守先锋岗,由学校支部书记带队,组织先锋岗成员统筹部署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学校突发情况。组织局机关党员成立防疫突击队,三人一组轮流赶赴教育局脱贫攻坚包抓联系村协助镇村开展防疫宣传、村口值班、公共消毒、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突击队成员主动承担了局机关办公场所的每天消毒工作和值班应急工作,组织协调各学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全系统的战“疫”防线。


旬邑县各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堡垒作用,党员骨干排查监测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方
 
      ——党员骨干排查监测冲在前。认真制定了学校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安排党组织宣传员积极通过工作群、班级群等途径向学生、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情况及防护知识;组织党员班主任24小时排查、监测和统计学生外出、发热等情况,坚决落实“零报告”制度,完善了疫情快速报告反应机制,有力形成了“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旬邑县教育系统党员名师复教复学冲在前
       
      ——党员名师复教复学冲在前。针对因防疫延迟开学的实际,教育局的党委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原则,全力搭建智慧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名师协同电教技术骨干建设网络“空中课堂”,录制推送教学优课,保障全县学生在线听课学习、在线师生互动,实现疫情防控与学习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