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教科局同欣: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闪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4 17:02:34   本站原创   人气:3101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面对疫情,华州区教育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主任同欣取消休假,回单位协助领导安排部署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 勇挑重任
 
      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到正月初六,同欣一直坚守在办公室,协助值班同志处置当日事务,接收处理上级文件,传达各类会议精神,会同其他紧急召回的同事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向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托管机构下发防控通知、停课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测舆情动态。


华州区教育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主任同欣坚守在办公室,协助值班同志处置当日事务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欣承担起了办公室文秘工作,短短七天,印发转发各类文件、通知、公告30余份,向下级单位发送上级指示、要求80余条,接听处置电话、传真200余个,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指令和要求准确无误的报告给局领导,传递给下属单位,反馈给上级部门;协助局领导组织成立了教科系统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确定了组长、副组长名单,组建了5个应急工作组,并会同应急领导小组其他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和分工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顺利完成了全区26000多名学生和3000余名干部、教职工的信息统计、排查、汇总上报工作,为上级部门对疫情的研判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永葆本色 担当尽责
 
      同欣时刻冲在前、干在前,通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实行区、局、校三级网格管理,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效率,在各个销售渠道假期停业,医疗机构物资短缺的紧急情况下,为了保障机关值班同志的基本防护措施,同欣想方设法四处筹集防疫物资。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正月初二将50个医用口罩及时送到值班人员手中,随后又组织机关同志将区政府调配的130桶消毒药水、2桶医用酒精分发至各基层单位、学校,极大程度的保障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卫生安全。正月初七,因工作需要,机关大部分同志陆续进入工作岗位,这天一大早,他就与办公室其他同志等候在局门口,对返岗人员逐人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登记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严肃细致无纰漏。
      与此同时,他还与同防控宣传组的同志,对所管辖的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全天24小时监测监控,处置不良言论、不实信息、谣言等10余条,有效的净化了网络空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一线不断升华彰显。

爱岗敬业 奉献为先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同欣每天上班来得最早,下班回去最晚,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脚踏实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闪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