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幼儿老腔参演2020年全国青少年春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20 15:13:18   本站原创   人气:2177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近日,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中心幼儿园15名小演员代表潼关县奔赴北京参加“共筑中国梦•关爱留守儿童”2020年全国青少年春晚录制工作。
      在30余个参演节目中,潼关幼儿唱老腔是年龄最小的演出团,也是最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成了整台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潼关县幼儿老腔参演2020年全国青少年春晚现场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黄河老腔,2017年,潼关在“黄河老腔艺术团”成人团基础上,将潼关县秦东镇中心幼儿园作为基地,成立了“黄河老腔幼儿传承团”,重点培养5到6岁农村留守儿童,主打“娃娃牌”,让传统文化根植娃娃心底。


潼关县幼儿老腔参演2020年全国青少年春晚排练现场
      
      “潼关黄河老腔幼儿团”成立以来,老腔团艺人根据娃娃们的特点,将黄河老腔传统的唱腔特色与时代特色紧紧融合在一起,传承创新演唱内容,先后编排了《两饼两汤真真嘹》《潼关五免赞》《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园丁赞》《马超刺曹》等节目,登上渭南、陕西的舞台,他们成了潼关黄河老腔的小小“代言”人。
      潼关县秦东镇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非遗进校园活动,克服困难,加强训练,争取能走上更大的舞台,走出国门,使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在潼关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绽放光彩。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