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教育局推行脱贫攻坚“报账制工作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8 08:51:52   本站原创   人气:2209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了进一步压实干部脱贫责任,深化脱贫攻坚成效,旬邑县教育局基金推行脱贫攻坚“报账制工作法”,倒闭干部比责任落实、比精准举措、比扶贫成效,全面形成了“划时限、定清单、提效率、晒成绩”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
      一是下发责任清单。由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4个脱贫攻坚责任清单,明确干部扶贫工作责任。帮扶干部依据责任清单,每周列出周计划,依据计划开展工作。
      二是上报履责清单。局机关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工作队队员每月15日、次月1日前如实填写履责清单,经本人签字交由局包村领导审核签字后,交本组信息员整理汇总形成履责情况汇总表,局脱贫办根据上报情况进行分类汇总整理。
      三是核查履责清单。针对每次上报的履责清单,局脱贫办会同廉政办,每半月对各级干部履责清单进行随机核查,督促帮扶干部始终牢记职责,扎实履责,切实将报账制工作法转化为真帮实促的为民行动。
      四是通报履责情况。每月针对集中核查情况进行汇总,对履责好的人和事,特别是工作有创新、群众影响好的干部,在全局范围内通报表扬。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干部,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并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文/张小龙)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