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县扎实推进中小学校长域外专题研修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3 11:29:15   本站原创   人气:1845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17日至22日,为期6天的泾阳县中小学校长“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域外专题研修在南京举行,泾阳县中小学校长、中层干部70人参加专题研修。专题研修将通过“专家讲座+基地观摩+交流研讨”,全面提升泾阳县中小学校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


泾阳县中小学校长“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域外专题研修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
       
传承文化 经典诵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修特别设计经典诵读环节,每天研修学习前由一位学员代表领读,全体参训学员诵读经典篇目。由毛泽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壮志满怀,到韩愈《师说》的为师真谛,再到荀子《劝学》的谆谆教诲,在一篇篇经典篇目诵读中,全体学员以虚心求教的诚恳态度,继承文化传统的坚定决心,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致力做好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泾阳教育教育事业追实现赶超越、为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专家讲座 启迪智慧
       
      培训特别邀请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华银;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南京市建邺路小学校长、党支部副书记吴洁;上海市金山教育学院干训部主任高纪良等多位理论积淀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顶尖专家进行授课指导。

基地观摩 实践引领



全体参训学员在南京市建邺路小学观摩学习

      全体参训学员先后来到南京市天正小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和南京市建邺路小学三所优质基地校观摩学习。
      每到一处,学校从立德树人、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为汇报,并回答参训学员现场提问,积极互动交流,分享优质做法、交流优秀经验。
      本次研修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一流专家报告,为参训学员丰富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梳理管理思路、开阔专业视野;拓展交流平台、增进交流情谊。通过交流互鉴与反思实践,贯彻落实先进思想理念,切实提升泾阳县中小学教育品质,推动泾阳县基础教育工作全速追赶超越。(文、图/宋囡)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