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教育局“四促学”扎实做好“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06 18:54:09   本站原创   人气:1840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武功县教育局党委“四促学”扎实做好“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觉悟。
      ——奖励激励促学习。各党(总)支部多次召开推进会、点评会,讲要求,晒积分,推出了“学习标兵和学习之星”评选等多种形式的激励、奖励措施,助推党员由被动学到主动学,党员教师带动普通教师学,在全校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部分党支部还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党员积分制考核,不断提高“学习强国”覆盖面和学习积分。
      ——示范带动促学习。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已经慢慢成为广大党员教师的一种自觉习惯。通过学习,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站位意识,创新了管理方法,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党员教师坚持全面学、天天学,非党员教师不但提高了政治觉悟,而且更是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提高业务促学习。读文章,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渐渐成为党员教师们的一种新时尚,每日慕课是教师每天热议的焦点。在“学习强国”集体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结合校情、学情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教学模式,学习教授、名师先进的教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丰富教职工思想内涵。
      ——创新形式促学习。各党(总)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持续提高教师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理论育人作用,将其全面引入课堂,引导教师在“学习强国”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改革、课程建设。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学习的“掌中宝”、成长的“加油站”和进步的“督促员”,进一步激发教书育人、干事创业新动能。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