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县青年教师送教下乡助力教研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05 16:56:23   本站原创   人气:2836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永寿县省级参训学员和培训团队成员又一次聚集在城关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助力成长送教下乡“研修成果展示”活动。
      永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千勇、咸阳师范学院培训学院教师培训部主任张珮、永寿县教研室主任葛艳琴、副主任刘胜利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永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千勇现场指导工作剪影

      本次活动安排了省训学员微型课展示和团队成员示范课展示及专题讲座,旨在以打磨后的教学案例为载体,通过初中、小学,语、数、英六个学科组开展示范展示、专题讲座,引导教师加深对课标的理解,研究有效的课堂教学策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永寿县教研室主任葛艳琴现场指导工作剪影

      11月30日,六个学科组团队成员和省训学员各进行了四节微型课展示。课堂形“微”而神不“微”,结构完整,教学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语言精炼,富有感染力,设计有新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为高效课堂提供了范例,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永寿县初中英语组微型课展示活动剪影

      12月1日,各学科组培训团队成员根据各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课展示及专题讲座,很好地凸显了本土培训专家团队教学的示范性,起到了积极地辐射带动作用。示范课精彩纷呈,以过硬的基本功,高超的课堂驾驭技巧,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厚的知识储备,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永寿县小学语文组示范课展示活动剪影
      
      专题讲座主题鲜明,思想前瞻,思维严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大家在思维碰撞、心灵冲击的同时,唤起对教育新的思考。


永寿县小学数学组王晋远老师做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认真记录,总结反思,交流研讨,强化研修成果;活动后,研读课标,钻研教材,实践探索,每人完成了一份高质量的活动总结、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教学论文,有效的保证了培训质量,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永寿县初中英语组课后座谈交流活动剪影

      最后,在各学科组召开了总结会,咸阳师范学院培训学院教师培训部主任张珮就“国培计划(2019)”――青年教师助力成长本项目结合四次活动的开展做了总结讲话。教育局副局长千勇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能将所学所得恰当地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咸阳师范学院培训学院教师培训部主任张珮做总结讲话

      为了进一步掌握活动开展的成效,促进后续教师专业的发展,同时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建立微信平台,加强与学员间的联系,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培训虽已落下帷幕,但研修之路还将继续,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乘国培之舟,乘风破浪,在教师专业发展的海洋扬帆远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