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调研校园安全等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04 18:28:08   本站原创   人气:2833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29日,韩城市政府副市长王文俊深入该市新城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实地检查调研校园安全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在该市新城区禹锦幼儿园检查门禁制度落实情况

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在该市新城区矿务局第二幼儿园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就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有关工作与幼儿园负责人座谈
 
      调研期间,王文俊先后来到该市新城区第四初级中学、第七小学和禹锦幼儿园、矿务局第二幼儿园。每到一所学校,王文俊都要深入门禁室等区域,通过查阅来访人员登记册、查看校园视频监控、与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师生比例、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安保人员配备、门禁“四项制度”落实、校园安全“三防”建设落实等重点工作情况。并进入矿务局第二幼儿园食堂,仔细检查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餐具消毒、食物加工储存、食品留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落实情况。在与两所幼儿园负责人座谈交流中,王文俊解读了国家和陕西省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政策要求,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治理工作的诉求、建议,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


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调研结束后,王文俊在该市教育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当前重点工作,与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俊指出,近年来,韩城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心,聚焦提高质量持续发力,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创新发展动力不足等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教师有偿补课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实现了发展和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取得了各级认可和群众满意的良好成绩。
      王文俊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老百姓最关心、牵挂的事。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锐气,专心致志干事业,踏踏实实干工作。要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攀教学质量高线,守好校园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把老百姓对美好教育的向往转变成现实。
      王文俊要求,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要倒排期限、卡实节点,对标省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校园安全“三个100%”落实;要突出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特点,抓好供暖、供水、供电、供气、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和预防煤气中毒教育等重点工作。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中,要吃透吃准政策,既要统筹考虑减轻群众负担,也要充分结合当前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举办人诉求建议,找准中省政策要求和韩城实际的最佳契合点,“一园一策”完善工作方案,创新思路方法合理解决问题,把公益性学前教育的好事办好。
      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双朝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起点,深入学习落实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把握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对标补短、认真总结,抓好“十三五”收官,认真谋划今后特别是新年工作,为韩城教育决胜现代化厚积坚实基础;厘清重点,卡实节点,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和校园安全、质量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和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聚焦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作风建设抓班子带队伍,聚焦质量提升彰显发展优势,聚焦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用实干缩小“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距离,实现高水平、高质量成为韩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崭新标识。
      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有关活动。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