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四举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8 16:47:36   本站原创   人气:2093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规党纪意识,潼关县教育科技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四部法规活动。
      ——加强学习领会意义。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学习落实。各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工作,将四部法规纳入理论学习中。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评论解读、知识测试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四部法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责任,严格纪律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注重结合学以致用。一把手带头学透,带头讲廉政党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四部法规刻在心上,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学习四部法规与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坚决惩治腐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等结合起来。与各镇校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贯彻好落实好四部法规,明确学习目标,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和计划性。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报刊、渭南纪检监察公众号、微信工作交流群、学习强国、黑板报,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活动载体及时宣传和报道等学习“四部法规”的好做法、好经验。所有党员干部务必把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方位系统学习宣传,进一步营造教育科技系统上下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
      ——加大监督严肃问责。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镇校、局直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四部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执行不力的,工作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的,不认真不深刻的,及时开展批评教育,督促整改落实,情节严重的,将严肃问责,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