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注重实效不走过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25 18:30:57   本站原创   人气:913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合阳县教育系统围绕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积极行动,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搞好政策宣传活动。扶贫日当天,由县学生资助中心牵头在县政府小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教育扶贫、国家教育资助等政策,力求扶贫日活动深入人心,取得成效。各校园也纷纷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集中宣传控辍保学、资助落实、教育三扶等政策,大力营造了教育扶贫良好氛围。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扶贫日”活动前后,全系统各学校、各单位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同时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有机结合,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举办学习心得专栏等形式,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认真进行问题排查。各单位、各校园围绕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有保障水平,扎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今年以来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对开学以来的教育扶贫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提高教育脱贫工作成效水平。
      ——举办系列帮扶活动。各校园在扶贫日通过集中走访贫困户、举办贫困学生才艺大展示活动、捐赠活动等,向家长讲清学生在校享受政策和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为贫困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同时培养全体学生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将扶贫日活动办的有质量、有影响、有特色。
      ——深入推进“三比一提升”工作。扶贫日期间,围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各校园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形式,积极向家长宣传2019年教育资助政策的新变化;围绕“教育三扶”,举办帮扶教师比武赛等活动,晒比帮扶成效;围绕控辍保学,夯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好贫困学生信息库和贫困生“一生一档一袋”。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