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督导评估9所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316”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4 08:16:52   本站原创   人气:4305
来源: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宝鸡市教育局
      2019年9月16日至29日,宝鸡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分为四个督导评估组,对该市金台区石油高中、渭滨区烽火中学、姜谭高中、陈仓区东关高中、凤翔县彪角中学、凤翔中学、岐山高中、扶风县第二高中、陇县第二高中等9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展了教育质量提升“316”工程专项督导评估。


宝鸡市政府教育总督学陈蓓查阅学校资料

      督导期间,督导专家组依据《陕西省教育质量提升督导评估“316”工程指标体系(普通高中)》,在学校认真自查的基础上,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咨问、校园巡视、查阅资料、推门听课、问卷调查、组织访谈等形式,共召开汇报会9次,座谈会27场,查阅资料2万余份,发放问卷900余份,听课100余节,访谈近300人,对被督导学校从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与管理、教育信息化、教学保障、学生素养、办学成效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评估、把脉问诊。


教师调查问卷

      在获取大量数据、资料的基础上,督导组经过数据分析、情况汇总、精准核实、小组研究等程序,最终形成了客观翔实的督导评估意见,肯定主要工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督导建议,指明努力方向,并召开专题会议向被评估学校、县区进行了反馈。精准指导被评估学校、县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进一步聚焦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保障等重点因素,把教育资源配置和学校工作重点集中到强化教学环节、提高教育质量上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有力推动学校向着“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目标前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督导评估组专家查阅岐山高中理化实验档案

      该专项督导评估,按照工作程序,被评估学校须对照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尽快拿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报告报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对普通高中学校明确发展方向、补齐发展短板、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