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局“五个紧盯”高标准推进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4 08:16:22   本站原创   人气:1534
来源: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2019年9月29日,合阳县教育局全面启动第三期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突出“五个紧盯”高标准推进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助推县域学前教育高位优质发展。
      一是紧盯教师理念更新。在督导评估过程中,教育引导幼儿教师、保育员扎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指标与要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陕西省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督导评估316工程指标体系》,督促广大幼儿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工作站位,做好学前教育工作。
      二是紧盯存在问题整改。组织专职督学、责任督学、幼儿园专家开展办园行为自评、督评和复评,建立存在问题台账。该县教育局督导室坚持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责任督学每月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明察暗访制、整改销号制和定期通报制,着力解决不平衡、不规范、不到位、不科学等问题,确保督导评估取得实效。
      三是紧盯内涵水平提升。实施督导评估中,重点突出现代管理制度、课堂教学改革、幼儿游戏活动载体开发、园本研修、园所净化、绿化、美化、儿童化、教育化“五化”建设和家校共育等方面,督促幼儿园提升教育内涵发展水平,让孩子在幼儿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四是紧盯教师专业成长。督促幼儿教师依托国培、省培和县教育局“一个讲堂、两大工程、四项计划”的“124”培训计划,重点做好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等培训工作;督促幼儿园建立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培养培训长效机制,给广大教师提供各种外出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使教师综合素养得到大幅提升。
      五是紧盯教育服务保障。结合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启动实施幼儿园千园达标督导评估,督促幼儿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园条件,提升办园品位。同时,进一步细化督导评估程序和内容,对复评结果达到950分以上的幼儿园,予以表彰奖励,推荐省市评优;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幼儿园,评估等级为不合格。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