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调研韩城市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7 09:09:54   本站原创   人气:1780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2019年9月23日,陕西省政协调研组到韩城市专题调研“创新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素养”工作。


陕西省政协调研组在韩城市新城区第六小学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该市新城区第六小学和西安交大韩城学校,从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实施素质教育创新的工作思路方法和师资、环境、活动等方面实地查看了解学校工作情况,与学校干部教师交流听取大家的困惑、意见和建议,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在该市新城区第六小学,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该校“灵跃”主题校园文化,对该校挖掘韩城特色,注重环境育人的做法表示赞赏。观看该校欢乐大课间“鱼跃龙门”和篮球韵律操。深入皮影、剪纸等学生社团,了解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做法和成效。深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听取全市加强家庭教育和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育人网络的做法,对全市强化部门协作、提高家庭教育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


陕西省政协调研组在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调研

      在该市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调研组一行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全市借力西安交大资源优势、推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做法。先后深入教室、科学探究室、红领巾少年法院和美术、法语、国际象棋等社团,观摩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整体了解该校“核心素养、素质教育、国学教育、特色教育、国际教育”课程体系的实施情况。对学校创新素质教育方面的做法和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坚持国际视野育人的理念给予肯定。 


陕西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召开调研韩城市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工作座谈会

      在韩城市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双朝介绍该市教育基本情况和全市教育大会有关情况,汇报全市坚持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创新素质教育的做法、成效,结合当前实际,向调研组提出具体建议。该市干部教师代表围绕素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发言,从教育效果、问题困惑、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汇报。调研组成员聚焦主题、着眼细实,围绕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活动载体开发、提升育人效果等四个方面,重点了解该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立足素质教育创新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做法,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近视防控、师生阅读等具体工作的实施情况,重点就存在问题与全市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该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思路和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做法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全市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在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素质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实在有效的工作,助推了学校素质教育水平的提升。认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特别是与干部教师的深入交流,收集到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