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大庄初级中学学生李思思:以爱和担当彰显风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6 09:41:16   本站原创   人气:7956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李思思,武功大庄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她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常年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妈妈。不怕苦,不喊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龄人树立了榜样。


武功大庄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李思思回到家做饭
       
      2014年10月,李思思的妈妈得了重病,半身不遂。那时她才10岁,全家陷入悲痛中,一瞬间她开始变得懂事。妈妈的病给家庭带来了很多困难,爸爸要打工,哥哥要上学,照顾妈妈的担子落在小小的她身上。早上起床,她先给妈妈穿衣服,然后帮妈妈洗脸,之后到厨房准备中午饭,最后背着书包匆匆上学去。中午放学回家,立刻挽起袖子做饭,做好饭先让妈妈吃,自己最后吃。她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妈妈,虽然很累,但也感到幸福,因为她能帮爸爸照顾妈妈了。
      病人康复是一件很艰难枯燥的事情。妈妈的脾气开始不好,经常对着家人发脾气,哥哥只能控制着自己,赶紧去取毛巾给流泪的妈妈擦脸,看到妈妈的样子,哥哥也流下了眼泪,李思思自己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流泪。等大家的气都消得差不多了,李思思出来逗大家开心。

 



武功大庄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李思思在班级里辅导同学作业
      
      妈妈的坚强激励了李思思,在学校她勤奋刻苦,努力学习,遇到困难从不退缩,努力学好每门功课,她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乐于助人,总是热心帮助同学,奉献自己的爱心,作为班干部,她是老师的小助手,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的特长班,既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又增加了信心。她还喜欢阅读课外书籍,爱上了文学写作,把她自己所思所想写成文章。
      三年过去了,妈妈在她的照顾下恢复了一些,李思思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为她的学习而烦恼,长大后找一份好工作,要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 实习编辑:菊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