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 坚守初心:记勉县幼儿园园长李瑞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6 09:33:11   本站原创   人气:4537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李瑞萍自1995年7月从西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勉县幼儿园,从此扎根在幼教那方沃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她先后担任班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副园长等职务,2019年被任命为县幼儿园园长。
 
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坚守幼教工作23年来,李瑞萍始终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高标准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幼教、忠于幼教、坚守幼教,不断学习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用自己的执著追求和高尚师德诠释了一名普通幼儿教师的价值。


勉县幼儿园园长李瑞萍组织开展幼儿园户外体能活动观摩课展示

      身为园长的她深深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感受工作压力的同时,她一直思考如何指导一线教师科学规范的开展保教工作,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领跑者,如何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她坚信用自己的言行一定能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她用过硬的基本功和幼教专业素养带领全园教师“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始终坚持以“儿童发展为本”“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认真钻研《指南》并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教学,不断提高科学保教水平。教育教学工作中,她以兴趣培养和习惯养成为目标,为孩子们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促使每一位幼儿都能获得全面发展。在李瑞萍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勉县幼儿园的办园规模、办园条件和保教水平有了巨大的变化,家长满意度不断增加,社会声誉越来越好。
 
潜心教研 率先垂范 

      李瑞萍常想,要想当好一名优秀的业务园长,首先自己要成为本职工作的表率,这样才有说服力。她总是先干、多干、带头干,经常深入班级和老师们一起钻研、讨论、学习。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积极带头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园本研修等教科研工作,2018年,她的教学设计《按规律排序》获得省级二等奖,撰写的多篇教学成果和论文在省、市获奖并发表。2013年至2018年,由她主持研究的两项市级课题《幼儿园大班户外游戏活动探究》和《大班数学教学在区域活动中的探究》均结题并推广应用。18名教师在她的指导下完成了市、县级课题的立项和结题。由她组织并辅导的多幅幼儿绘画作品,均在省、市级展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辅导的幼儿绘本阅读、故事会、经典诵读等社团活动获得家长的一致好评。她本人连续10年被省市评为 “优秀组织工作者”。
      在转岗教师日益增多的情况下,她积极组织老师们开展园本培训、各学科赛教、技能比拼等多种活动,大大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全园保教质量稳步提高,顺利通过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平安校园、语言文字规范示范园等创建工作。


勉县幼儿园园长李瑞萍指导学生手工创作
       
      “一花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自己专业成长的同时,李瑞萍更注重培养大批青年骨干教师。在她的指导培养下,已有8名教师到乡镇中心幼儿园任职,10名教师先后获得市、县级“教学能手”称号,3名教师参加陕西省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2013年至2015年,她分别被聘为教育部“国培计划(2015)——幼师国培项目乡村幼儿园访名校对口支援培训项目辅导老师和汉中市“名师大篷车”辅导专家,并在南郑县、略阳县和乡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近年来,她承担了民办幼儿园园长、教师和新入职教师的培训、担任幼儿教师资格面试、事业单位招教和汉中市一类园评估等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经常带领本园青年骨干教师和市级教学能手主动参与全县“结对帮扶、观摩研讨、教师培训、督导评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她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为全县幼教质量均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回首过去,有付出,有收获,展望未来,学前教育的前景无限美好。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怀揣梦想的李瑞萍会坚守初心,继续迈着“激情、干净、超越”的步伐,用她全部的爱去装点幼教事业的美景。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