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三举措”提高教育扶贫工作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1 16:07:32   本站原创   人气:2259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19年以来,武功县教育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教育扶贫问题整改,“三举措”不断提高教育扶贫工作质量。
      一是全面查摆。针对省市反馈的问题,该局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创新开展了教育扶贫“边查边改”问题摸排工作,各基层校(园)在“边查边改”中,查找自身各级台账资料中存在问题,逐项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建立对各镇办(社区)和所服务行政村业务指导工作机制,每月不少于两次对各镇办(社区)和所辖行政村进行教育扶贫业务指导,充分了解镇、村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任务按期推进。
      二是立行立改。该局坚持对教育扶贫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哪里薄弱、强化哪里的原则:一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二查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三查整改销号进展情况。四查制度建设情况。五查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在制度建设中,修订完善不合时宜规章制度6项、新建《武功县教育扶贫问题整改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各镇办督促指导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落实的通知》等4项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三是加大宣传。该局利用暑期教师放假,开展了“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安排帮扶教师必须与受助学生和家长见一次面,学区主任必须与本镇扶贫领导见一次面,各基层校(园)长必须与所服务行政村扶贫干部见一次面。同时,为贫困家庭及子女送政策、帮学业、扶志向、促脱贫。尤其是做好重度残疾儿童的送教上门工作。(文/孟洋 王航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