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打出“组合拳”规范清理民办教育机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0 14:43:52   本站原创   人气:2620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了认真贯彻《陕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工作方案)》,2019年暑期以来,武功县教育局超前谋划,顶层设计,多方联动,依照属地安全管理的原则,打出“组合拳”加大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形成了民办教育机构规范、有序、安全、和谐、健康的良好教育生态。
      ——召开联席会议。暑假期间,该县政府在教育局东二楼召开了武功县2019年民办教育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各镇办(社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县委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局全体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各学区主任、成教专干参加会议。该县教育局局长李坚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谭尚红领学了《武功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政府副县长杨强壮出席会议并对各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夯实工作责任。该县教育局负责排查出全县社会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定好《武功县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制定好检查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的检查表,并转送各乡镇人民政府,作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依据;各镇办(社区)牵头召集辖区各学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监所、对辖区内社会培训机构白名单进行检查,对辖区内社会培训机构黑名单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并依法取缔;公安局负责通知各派出所配合各镇办(社区)负责检查社会培训机构的周边环境、门禁管理登记、消防安全,负责整治工作中的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市场和监督管理局负责社会培训机构广告宣传的审核,负责对社会培训机构的收费进行核查,对符合登记条件的社会培训机构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民政局负责为取得办学许可证的社会培训机构且愿意办理非营利性机构的进行登记,负责对社会培训机构进行年度审核;县融媒体负责对全县暑期清理整顿社会培训机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宣传整治活动中典型的人和事、好的做法和经验,曝光社会培训机构黑名单;县委督查室负责暑期对各镇办(社区)清理整顿社会培训机构工作进行考核并下发2期工作进度和成果 简讯通报;县纪委监委负责暑期对各镇办(社区)清理社会培训机构工作进行监督,对在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进行约谈问责。
      截至目前,各镇办(社区)会同辖区的公安、教育、市场监督所、安监所等部门检查了武功县社会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中55所有资质培训机构的门禁制度、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收退费协议书、收费公示、安全预案、陕西省培训机构“十不准”,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情况、排查危险物品及刀具、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对22所无资质培训机构进行依法取缔,目前,已经取缔16所无资质机构,6所无资质机构经检查整改后,已向县行政审批局申请资质批复。(文/谭方显 王航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