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师生开学第一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02 17:06:48   本站原创   人气:2144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2019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铜川市各学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德育工作实效。
      耀州区84所学校的师生在国旗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山坳,洒向校园,师生们面对崭新的教学综合楼、干净的学生宿舍和宽阔的塑胶操场,在升国旗仪式上,重温习爷爷回信,感恩习爷爷的关怀。
      新区21所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学校领导进行了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主旨讲话,师生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王益区的20余所学校,在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同学们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牢记习爷爷嘱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印台区的44所学校、宜君县的36所学校,利用升国旗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学校校长和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在国旗下演讲,号召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局属学校市一中、市朝阳实验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重温回信精神,厚植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
      开学第一天,铜川市教育局领导分别到包联区县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活动,并深入课堂听评了思政课。
      近期,根据铜川市教育工委安排,全市中小学学校将充分利用新学年到来之际,通过第一次升旗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班队会、落实思政课教学目标、收听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四项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强化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提升立德树人效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