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召开职教招生工作视频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27 17:47:13   本站原创   人气:1540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2019年8月23日,商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职教招生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各县区职普招生比落实情况和高职扩招任务落实情况,并对全市职教招生工作作出安排。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栋梁强调,国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职教教育改革工作,高职扩招工作和职普招生比不低于4:6是国务院大督查、省市政府考核督查的重点内容,各级教育部门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职教招生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紧迫时限,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把职教招生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有效的措施统筹抓好本县区的职教招生工作。
      胡栋梁要求,要下大功夫坚决完成职普招生比任务,要加强政策宣传,提早向家长社会表明完成职普招生比的坚决态度,促使普通高中线下学生早日选择职业院校就读,做到应上尽上,一人不漏;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和行业力量,对往届初中毕业生进入社会务工、务农的学生,开展政策宣传和动员,引导其进入中职类院校学得一技之长。要抓住高职扩招机会,积极挖潜动员,有效协调各部门制定行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并分步实施,进一步提升各行业人员的学历和知识结构,要逐行业、逐人宣讲动员,积极落实高职扩招任务。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