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工委召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座谈讨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19 11:14:48   本站原创   人气:1146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2019年8月16日,铜川市教育工委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了8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文章《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书记回信之后)》和今日谈《焕发红色基因的时代光芒》,学习传达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批示精神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篇报道充分肯定了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全市教育事业特别是革命老区教育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极大鼓舞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也对今后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表示将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焕发出新时代光芒。
      该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主持并讲话。赵雅玲指出,8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文章的报道,从不同角度反映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发生的巨大变化,是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缩影。从报道中,我们看到了红色基因焕发出的时代光芒,我们为拥有“这片红色的土地”骄傲和自豪。全市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勇于担当,把学习回信精神激发的强大动能运用到抓教育改革发展上去;要用红色教育引领学校德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建好红军小学,编写红色教材,讲好红色故事,开发红色研学,打造特色品牌,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接班人;要深入推进“照金精神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思政教育为突破,实现全员育人,组织开展好全市“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带动全学科育人;要狠抓落实,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做好市委巡察“回头看”暨教育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制定,将红色基因传承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教育脱贫攻坚和控辍保学,确保秋季开学平稳顺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铜川市委教育工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