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确保校园平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28 15:04:01   本站原创   人气:1625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近期,耀州区教科体系统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维护全区教科体系统平安和谐。


耀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耀州区教科体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每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印发了全区教科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办法》等文件,明确了专项工作组的分工职责及工作内容,对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北街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该局机关、基层学校为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的热潮,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壮大扫黑除恶声势,营造全民知晓、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印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应知应会读本2000余份,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应知应会考试1次。各校园召开教师会、校会、班团队会、家长会,向师生及家长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局机关和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横幅标语;有电子屏的学校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标语50余条;设立宣传专栏50余个。各学校围绕专项斗争主题,结合实际,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教育教学规律,加强和完善校园欺凌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严厉打击涉校涉生的黑恶势力,强化对青少年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防范青少年学生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同时,各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聘请法制副校长,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警校共育工作,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强化规则意识,增强发现和抵制黑恶势力的能力。
      ——积极主动摸排线索,强化治理安全隐患。区教科体局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并予以公示,鼓励师生及家长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出校园周边治安乱点4条,移送相关部门3条,校园整治1条,目前全部整治到位。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建立健全台账,及时收集整理档案资料。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台账、妥善收集,规范整理各方资料,设立专柜保存。
      ——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纵深发展。区教科体局发挥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牵头作用,与公安、综治等部门紧密配合,扩大线索摸排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普法教育结合起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格局。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