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教育局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2 16:09:29   本站原创   人气:1941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2019年,大荔县教育局以打造“平安校园”目标,以加强预防和隐患整治为抓手,强化制度落实,夯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积极推进法律进校园,强化法治教育。先后组织律师进校园以案释法、检察机关进校园法治宣传、家校合育座谈会学法、人大常委会讲法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10余次,在升国旗、家访等活动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常态化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推动全县学校在依法治校实践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强化综合整治,防治欺凌伤害。以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为契机,组织15个成员单位召开校车安全联席会,重点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并组织校车安全培训;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检查整顿经营娱乐场所18家(次),网吧32家(次),减少潜在隐患;常态化使用金属探测仪,在城区所有学校开展周末到校金属排查工作,防止管制刀具进入校园。
      ----丰富德育活动,抓好内涵建设。突出立德树人主题,鼓励各校(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丰富全县学生德育实践;适时向家长发放开学提示、安全出行、防溺水教育、扫黑除恶等4封公开信,邀请家长一起参与育人环境建设;组织50所幼儿园园长,开展3次普惠性幼儿园创建观摩活动,以观摩促建设,提升县域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文/张春锋)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