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北塘实验小学多措并举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2 16:56:52   本站原创   人气:4215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近期,渭南市北塘实验小学通过落实安全措施、做好门禁管理、加强食堂管理、开展学生晨午检等工作,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落实“七化”安全措施。“七化”包括安全工作制度化、安全管理责任化、安全教育常规化、护导时间无缝化、安全演练定时化、特殊事件处理专案化、安全档案精细化。该校通过落实“七化”安全措施,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在门禁管理工作中做好“四到位”。一是来客登记规范到位,做到“一看二问三联系四登记”制度,规范操作,严控师生离校,落实好请假条及出入登记制度;二是安保器材到位,按上级安保要求足量配置防暴钢叉、盾牌、防割手套、喷雾、对讲机、监控等设施设备;三是一键报警设施到位,和辖区派出所、交警队、武警等建立联动机制,做到遇到紧急情况能快速正确响应;四是人员到位,从保安公司聘请年富力强的保安参与校园安保,定期开展安保培训和防暴恐演练,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并协同公安、交警、教师、家长志愿者一同做好学生上学放学安全工作。
      ——在食堂管理工作中严把进料关和程序关。该校扎实细致做好食品加工流程管理,为师生制作色味俱佳的饭菜。一是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人员分工和责任,健全规范的食品安全档案;二是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确保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开展专题培训和技能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健康上岗、带卫生衣帽口罩上岗;三是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格从正规商家进货,并签订购销合同,落实验收各项制度,分类存放物品,确保无过期、三无产品;四是加强环境卫生和清洗消毒工作,落实消毒基本方法和措施,严格落实餐具消毒的有关要求;五是加强食品加工过程管理,确保生熟分开,不使用违规添加剂,不制作冷荤凉菜和豆角等,并按规定留样和登记,确保工作流程规范。
      ——传染病防控工作上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原则。该校扎实开展好学生晨午检和疫情预防处置工作。一是每天开展晨检,及时上报卫生室汇总,登记因病缺勤学生;二是加强师生健康卫生教育,通过主题班会、晨会、告家长书、微信平台等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传染病预防能力;三是规范疫情上报处置程序,即班主任发现疑似病例--上报卫生室复查,联系家长确诊--隔离治疗--上报上级部门--班主任跟踪登记--班级消毒和知识宣传--学生持康复证明和解除隔离证明到卫生室、安全处审核--学生进班;四是加强沟通协调,与卫生、疾控、辖区医院等开展学生体检、健康宣传、疫情处置等工作,规范疾病防控管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