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科教体局“三个四”确保正风肃纪集中教育取得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1 15:50:16   本站原创   人气:1910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2019年新春伊始,商南县科教体局扎实安排春节收假后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采取“三个四”,收假收心、归队归位,确保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提高“四个认识”,增强责任感。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二要充分认识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是强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关键举措;三要充分认识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内在要求;四要充分认识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是严肃新一轮校园长换届纪律的迫切需要。切实以更大的决心、超常的力度、强硬的举措,切实抓好正风肃纪,推动局机关干部作风纪律进一步转变。
      二是突出“四个重点”,打好组合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严肃新一轮校园长换届纪律等四个重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尽职尽责敢担当。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用实际行动感召师生、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强力推进科教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高悬利剑严纪律。按照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集中整治要求,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到不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四要持之以恒改作风。对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加强整改,抓出成效。
      三是强化“四项措施”,确保取实效。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以这次集中整顿为契机,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查、实实在在地改,确保集中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找、带头整改,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体干部要端正态度,认真参与,确保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圆满成功。二是要加强督促。局纪委监察室要及时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致使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流于形式,或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责任人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三要建章立制。通过学习查找问题,进一步完善科教体系统制度汇编,做到岗位责任具体化、工作程序简捷化、监督考核严格化,努力形成一整套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四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校园长换届、重点工作谋划、春季开学检查、校园安全稳定、科教体工作暨党风廉政会议筹备等工作,以学习教育整顿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各项工作成效来检验集中教育整顿的成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