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学生开学吃上放心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0 19:10:13   本站原创   人气:1512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2019年2月17日以来,韩城市教育局提早部署,精心组织,由该市学校后勤管理中心牵头,集中对全市所有寄宿制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开学第一餐”准备情况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送餐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韩城市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干部在韩城市新城幼儿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对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和标准,深入库房、餐厅、操作间、留样室等区域,仔细查阅相关台账,核对食品采购渠道、保质期等信息,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餐用具和学生碗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对库房剩余食材的清理、是否存在有过期、变质的食材和原料情况进行检查,对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对学校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及蓄水池清洗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对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体检、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对学生营养改计划食品的配送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检查小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立行立改,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同时,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要抓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消毒等重点工作。坚决杜绝使用高危、过期、腐败变质食品,坚决杜绝发芽土豆等腐败变质食物进入食堂,落实预防食物中毒的各项措施,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要把食品安全教育纳入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开展教育,在增强食品安全常识的同时,重点做好应急防范能力的培养,扎实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韩城市学校后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在持续做好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要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望”,确保整改到位,让师生能吃上营养、可口、放心的饭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文/盛荣康)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