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突出“细准实”实施年度教育目标考核提升工作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22 12:41:13   本站原创   人气:1879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为了全面准确考核基层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结合打造“品质教育”实际,韩城市教育局认真研判形势、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年度考核与教育督导工作相结合,突出“细、准、实”,认真组织实施全系统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为新年工作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韩城市新城区2018年教育目标考核汇报会
 
      一是突出“细”,认真安排部署。细化考核意见,由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牵头,拟定韩城市教育系统《2018年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安排意见》,从组织领导、考核内容和办法、奖惩办法等五个方面对考核工作进行安排。扎实进行培训,召开专题安排培训会,从工作严肃性、考核方法、目标任务考核细则、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对参与考核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细化工作职责,明晰工作责任,夯实工作责任。提高汇报质量,突出实事求是,在总结提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找准存在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工作措施。
      二是突出“准”,精心制定标准。坚持目标导向,把考核作为基层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考核、评价、任用的主要依据。突出打造“品质教育”部署,突出高质量、高品质,以党建、作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校园安全、均衡发展等十三方面工作为重点,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综合年初工作要点,结合年度工作特点,对指标体系进行细化调整,对评价监测点进行精确,对考核的权重和分值进行调整,系统制定《2018年教育目标任务考核细则》,不断提升目标考核的导向性,引导基层明晰工作方向和重点,助力全年目标任务高质完成。
      三是突出“实”,扎实组织考核。突出管用有效,积极推行“扁平化”考核,坚持平时过程性考核与年终统一终结性考核相结合,坚持集中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坚持考核评价与工作指导、调查研究相结合。坚持听取基层汇报和查阅资料档案40%、深入基层实地了解实情60%原则,由教育局班子成员带队,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师生风貌,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随机走访师生群众了解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和各项工作开展、变化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打造“品质教育”“一校一特色”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汇总作为改进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文/盛荣康)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