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举办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04 07:32:32   本站原创   人气:2305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
      2018年12月28日,“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杨凌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在杨陵区高级中学举办。


杨凌示范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现场
 
      本次活动从10月份开始,分为校级比赛、区级比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开展。区级比赛共有20支代表队,100名选手参赛。比赛命题紧贴课本,分为“汉字听写”“笔画笔顺”“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等竞赛环节,采用积分淘汰制进行。赛场上,选手们参与热情高涨,书写认真,尽其所能地展现自己的书写才能,台下观众也不示弱,一点、一横、一撇、一捺,笔笔传情,字字见心。


杨凌示范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颁奖仪式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新小学、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杨陵小学分别获得小学组一、二、三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邰城实验学校(初中部)、第五初级中学获得初中组一、二、三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获得高中组优秀组织奖。
      杨凌示范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笔一划学写字,堂堂正正学做人,规范书写,传承文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的有力抓手。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该区广大师生汉字书写的兴趣,使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热爱,同时也推进了该区语言文字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对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将起到强力的推进作用。(文图/罗吴利)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