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三举措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01 12:02:24   本站原创   人气:4595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近日,为全面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同享优质教育资源,大荔教育加大投入、齐抓共管、严督实导,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
      ——财政穷县投入大。自2013年4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该县累计投入9.4804亿元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其中县本级投入4.7599亿元,占总投入的50.2%。2018年省级4月回访督导后,大荔县全力筹措,投资3.2922亿元用于创建工作,其中1.3952亿元实施78所学校基础建设提升工程;1.897亿元用于设施设备的添置与补充。
      ——齐抓共管氛围浓。2018年4月以来,各级领导全面督查创建工作,全县各镇办、部门按照分工职责,切实履行目标责任,积极为均衡创建工作排忧解难。4月份,大荔县委书记王青峰、县长翟玉宝、宣传部部长刘亨、副县长刘丁等县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创建工作;6月份,县人大、政协先后组织全县代表视察指导创建工作;7月份,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督导调研大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该县先后召开攻坚会、推进会、工作会,统筹部署,31个部门、17个镇办主动出击,治理周边环境,处理学校历史遗留问题,共同营造健康、良性育人环境。
      ——严督实导水平高。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面对当下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先后召开县责任督学培训会、机关干部“双创”指标培训会、均衡创建推进会、迎“国检”培训会,解读指标、理清观测点、理顺流程、瞄准问题、精准发力。该县教育局确定每周四为“创建督导日”,实行领导包片、股组包校、督学入校,实施精准督导,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县政府教育督导室4月份以来三轮次全覆盖督查,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同时充分发挥大荔督导简讯、大荔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平台、大荔教育督导群网络平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全县范围内信息联通,经验共享,稳步推进创建工作,提升教育新环境的覆盖率、知晓率。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