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区举办“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29 11:15:24   本站原创   人气:4006
来源:安全管理处 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24日至27日,渭滨区教体局联合陕西阳光校园风险防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先后在经二路小学、金陵小学、烽火中学、航天小学、滨河中学、姜谭高中、清姜路中学等7所学校开展了“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渭滨区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防踩踏课程演练

渭滨区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烟道逃生课程演练

渭滨区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地震逃生课程演练

渭滨区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缓降器逃生课程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共分为“地震逃生课程、防踩踏课程、烟道逃生课程、止血包扎课程、结绳实操课程、固定搬运课程等板块。在模拟地震的模块中,通过VR技术支撑的地震平台,展现了地震发生时的逼真场景,使学生通过亲身感受来了解地震,掌握灾难发生时最基本的逃生、避险的方法。在防踩踏演练中,通过了解踩踏事件产生的原因及踩踏易发环境,学习如何预防踩踏及踩踏发生时如何实施自救互救,提高自救意识和防范技能。在烟道逃生体验中,通过体验火魔来袭时的真实场景,为学生普及消防意识和基本的逃生技能。在结绳实操课程中,通过结绳技法训练,为同学们防范各类风险做好充足的准备。止血包扎课程、固定搬运课程,通过真实场景和亲身体验,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
      为了全力做好本次“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该区教体局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在中小学开展“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实施方案》,多次与陕西阳光校园风险防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系沟通,精心选择演练课程,实地查看演练场地,确保演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了演练活动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7所中小学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区各中小学、职业学校76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管理员教师现场观摩和体验了演练活动。
      该市教育局局长肖炳良对“流动体验式校园安全应急演练”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课程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切实把校园安全的宣传教育知识覆盖到教师、学生、家长,增强各方面的防范意识;要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