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多措并举加强教育内部审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20 00:26:08   本站原创   人气:2424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宝鸡市教育局以《审计法》《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依据,遵循查错纠弊、促进管理的原则,紧紧围绕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任务,进一步完善教育内部审计制度,积极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教育资金高效、安全使用,有力推进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
      ——加强领导,规范内审工作行为。为切实做好教育内审工作,推进审计工作的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该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始终把教育内审工作作为保证教育发展、推进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手段。该局成立了直属单位教育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也成立相应的内审部门。目前,该市现有教育内部审计机构13个,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教育部门、学校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强化内审监督职能。2018年审计工作立足宝鸡市教育工作实际,分清主次与轻重缓急,采取检查、审计、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分类审计。2018年该市教育系统完成各项审计工作866项,其中,财务收支审计250项、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115项、基本建设审计152项、修缮项目审计102项、经济责任审计65项、经济效益审计11项、专项资金审计48项,其它项目审计123项。完成审计调查事项163项,其中上级安排7项、本单位(学校)安排158项,提交审计调查报告37篇、提出审计建议299条。
      ——多措并举,务求内审工作实效。一是严格执行审计回访督查制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2018年市、县(区)内审小组对2017年被审计的学校进行审计回访,深入学校开展审计意见、建议的落实调查工作。二是突出服务理念,加大审计工作透明度。该市教育系统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学校工作实际,明确内审工作重点,提高审计质量。三是开展审计人员培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2018年5月,组织全市教育财务管理人员赴上海财经大学进行了高水准、高质量的培训,学习中将审计知识作为培训重点,有效充实了全市财务管理人员的审计知识。四是结合实际,抓好教育审计宣传工作。自2014年起,该局开辟信息专栏,在宝鸡教育网报送教育内审信息,建立信息宣传考评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落实到县区。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