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王益区幼儿园教师刘诗瑶:用爱养育 用心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7 17:43:21   本站原创   人气:4645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刘诗瑶,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2014年9月经招教考试进入铜川市王益区第一幼儿园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现任小班年级组组长,小一班班主任。
      入园以来,刘诗瑶坚持“用爱养育 用心教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幼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铜川市王益区第一幼儿园青年教师刘诗瑶组织孩子们进行音乐活动《小蚊子》

工作上拼搏奉献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刘诗瑶善于从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创造性地运用已知信息,提炼出更具有更新价值的精华,尽可能采用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法进行教学。在每次活动前,她根据孩子的年龄、经验特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设计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以使教学能获得更好的效果。在教学方式上,她摸索出了独特的音乐活动教学方法,让幼儿在学中玩、玩中学,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她设计的音乐活动《圣诞铃声》《胖厨师与小老鼠》等均因为教学效果好而获得了赛教一等奖。她还积极使用多媒体进行教学、制作课件,将各科教育都渗透其中,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每一个教学活动中,在活动中注意营建一种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做课堂的主人。为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她充分利用各种方式与家长进行沟通。通过认真填写家园联系册、不定期地进行家访、电话、接送时面对面交流等途径,使家长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性,得到了家长对她的一致好评。用家长的话说就是“孩子交给刘老师我们放心!”


铜川市王益区第一幼儿园青年教师刘诗瑶和孩子们一起读书

生活中关爱幼儿

      刘诗瑶虽然很年轻,却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好老师。在第一次担任小班主班老师期间,她遇到了一个很特别小男孩阳阳。阳阳刚入园那几天哭得特别厉害,还动不动就往地上躺。不论问他什么,他都不毫不理会,哭累了就一个人静静地坐着,不和其他小朋友讲话,也不和小朋友一起玩。刘诗瑶经过和孩子的家长沟通后,才知道这孩子平时独处惯了,爸爸妈妈因为忙着做生意,很少带他玩,而且他家周围也很少有小朋友和他一起玩。了解了孩子的这种情况之后,刘诗瑶就尝试多与孩子交流,平时只要看到他有点滴的进步就会及时表扬他。而且她也经常鼓励其他小朋友与阳阳一起玩耍,给他创造了许多融入集体的机会。慢慢地,刘诗瑶发现阳阳的情绪逐渐稳定了,平时也会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了。甚至在一次全班小朋友一起进行的户外活动中,她终于看到了阳阳的笑脸。更让她高兴的是在入园将一个月的时候,阳阳不但早上来园时不再哭了,并且还能主动问好,还能转身破天荒地地跟妈妈说再见。看到孩子的变化,孩子的妈妈喜极而泣,紧紧地握着刘诗瑶的手连声称谢。

奋斗中收获幸福

      刘诗瑶得到了师生家长和各级组的认可,收获着一名优秀学前教育老师的职业幸福。她参与的市级课题《益智区材料投放与幼儿行为关系》、省级课题《幼儿园室内主题活动设计与实施》均已结题,研究的成果在铜川市王益区的多所幼儿园推广。2016年6月,刘诗瑶参加铜川市教师教玩具制作大赛,自制的教玩具“咚次打次”(爵鼓)荣获市级一等奖;2017年6月,刘诗瑶参加王益区“第三届幼儿园教师技能比赛”荣获综合一等奖,参加铜川市“第三届幼儿园教师技能比赛”获综合类二等奖,弹唱、舞蹈类单项第一名;2017年9月,她被评为王益区教科体系统“优秀党员”;2018年8月份,刘诗瑶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
      入职四年来,刘诗瑶始终坚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坚信只要无愧于孩子,无愧于千千万万个家庭,她愿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幼儿教育奉献……因为她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面对自己用心灵营造的圣洁的教育事业,她无怨无悔。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