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开展“双千工程”助推民办学校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0 17:51:46   本站原创   人气:1938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优化民办学校发展环境,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铜川市教育局立足本职,积极对接,靠前服务,采取实地调研、跟踪督办等方式有效提升民办学校管理水平,“双千工程”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学习政策抓思想。铜川市教育局及时转发《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陕西省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两个配套文件,由各区县教科体局组织各民办学校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借助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号、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把新法新政策宣传解读到每一所民办学校和每一个教职工,做到新法新政策入脑入心,为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提升管理促规范。注重发挥年检利剑作用,铜川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于近期对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年度检查,对民办学校的学校管理、办学行为、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办学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采取学校自查与审批机关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依据铜川市民办中小学校年检量化考核细则对各民办学校全年工作量化赋分,对存在问题的民办学校发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着力提升民办学校规范管理。
      ——积极扶持促发展。积极落实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扶持措施,加大对民办教育财政投入力度,落实与公办学校同等资助政策和扶持措施,切实保障民办学校教师权益。全市所有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样享受义务教育免费政策,对全市所有公办民办幼儿园统一实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并对学前一年按照每生每年13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对幼儿园中班、小班按照每生每年4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为民办学校积极落实好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在高中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中为铜川耀州锦阳公学分配培训名额26人,为铜川新区阳光中学分配培训名额35人,使民办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享有同等权利,不断提高民办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