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07 17:31:25   本站原创   人气:2922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柞水县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拓宽教育扶贫思路,实施订单培养,强化农村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农民早日脱贫,2018年以来,柞水县职业中专和远元集团联合,先后举办3期足部保健(修脚师)培训班,共培训贫困群众102人,安置就业41人,人均月收入4000元以上。
      近期,柞水县第三期足部保健(修脚师)培训班圆满结业。经过12天的培训学习,40余名参训学员克服客观困难,通过理论学习、学员对学、校内实训和社会免费展示等形式,熟练掌握了足部保健、修脚按摩等保健技能,共有36名农村贫困人口培训结业,培训结束后,结业学员与远元集团签订劳务合同,本月有5名学员赴成都远元集团就业,5名学员在西安远元集团就业,2019年,有12名学员赴成都远元集团就业,有2名学员拟在本县自主创业,就业意向安置率达57%以上。
      柞水县教育脱贫劳动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思路,积极探索新思路,形成了“政府主导+龙头企业+定向就业”的培训模式,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合助力脱贫攻坚,实现贫困人口培训就业一条龙,强有力的推动柞水县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